MIlk ♡ COOL

草莓牛奶要不要喝

很老很老的夏天(罐昏)

很老很老的夏天(罐昏)
ooc/青梅竹马BE预警/BGM:晴天/雷点自避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人生停止在十五岁那年的,除了少年赖冠霖以外,还有一个叫朴志训的男孩。


我叫朴志训,今年二十七岁,在首尔南艺大当舞蹈老师,我有一栋自己的房子有养一只秋田犬,有去过台北 有实现过十七岁那年所有的梦想 ,唯独 那个叫赖冠霖的男孩子 他不见了。



十岁
“哥~你要不要吃草莓冰淇淋,我去给你买~”顶着毛绒绒刘海的小男孩讨好般的拉着另一个男孩的手臂。
“那你要快点喔冠霖~”
“好”

十三岁
“哥~投球不是这样投的啦!你得手腕用力啊~”一米六的赖冠霖对着一米六的朴志训一脸严肃又藏不住笑意。
“哎呀!知道啦知道啦”

十五岁
“哥,这个周末又不能陪陪我么……”穿着初中校服的赖冠霖站在艺校门口怯怯的问道。
“不能,你真的很烦人啊”

十七岁
“哥,你明明知道他不喜欢你!为什么还要一直和他出去玩,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没有,滚吧”

十八岁
“冠霖啊,我想你了”

赖冠霖是在那年夏天搬到隔壁了,那年夏天赖冠霖7岁,朴志训10岁。记忆里的那天,朴志训在门镜里看到了赖冠霖,毛绒绒的脑袋,一双好看的大眼睛,穿着白色短袖的小孩子就站在门口用不流畅的韩语说“你好……我是……新搬来的……隔壁……”直到朴志训打开大门才发现面前的男孩子红透的脸,然后他就用平常惯用的微笑对赖冠霖说了一句谢谢。

那时的朴志训没有注意到门关上之后门外的小男孩笑得合不拢嘴的脸还有那透红的耳垂。就像最后他没能注意赖冠霖在他身后一样,他就那样失去了那个笑意盈盈的男孩子。



儿童之间的友谊建立得很快,朴志训从来都不介意再多几个朋友,从小就接拍过几部电影的小男孩人缘一直很好。就那样成为了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好孩子,那好孩子的身边就应该有一个不受欢迎的孩子啊,这样别人才会觉得好孩子是真的心地善良。至少那个时候的朴志训是这样认为的,这也成为了他和赖冠霖成为朋友最初的原因。

朴志训和赖冠霖整整差了三岁,那个比自己小三岁的男孩从第一天开始就毫不掩饰对自己的喜欢,每天跟在朴志训身后不厌其烦的说着那句“我真的超喜欢志训哥了”十岁到十五岁,这五年,是朴志训和赖冠霖相处得最和平的时期了。

赖冠霖的屡献爱慕朴志训照单全收,朴志训的无理取闹赖冠霖无限纵容。

你看 永远这样多好

朴志训的性格在十五岁上了高中以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最明显的是他对赖冠霖的态度。他开始讨厌周五校门口拿着草莓冰淇淋的赖冠霖,开始讨厌在自己家帮妈妈做家务的赖冠霖,开始讨厌下雨天淋着雨跑来学校给自己送伞的赖冠霖。因为他讨厌别人说赖冠霖是自己的跟屁虫,开始讨厌妈妈整天说冠霖多好多好,开始讨厌高中朋友说赖冠霖喜欢自己。

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 ,十五岁的朴志训讨厌赖冠霖,这点毋庸置疑。

战争终于爆发在了朴志训高二的那年,十六岁的孩子都不会觉得非得十八岁才算成人,他们都觉得十六岁就是成人礼最好的时候。朴志训也不例外,企图在生日那天和朋友去夜店玩一玩。人啊,一旦在泥淖里待太久,就总贪念那些干净的东西,朴志训无疑是那只最好的小绵羊。

十六岁的少年气息,校服都还没来得及脱掉,沾着绯色的桃花眼,任谁看了都想蹂躏一番。朴志训就是在那晚和丹尼尔做了,他不知道丹尼尔是做什么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带到酒店的,不知道第二天自己是怎么回学校高烧不起的,也不知道后来赖冠霖怎么找到医务室的。

“哥,你有没有好一点,怎么突然就发烧了”朴志训看着已经一米八的赖冠霖坐在床边只觉得心烦,你看,等会别人又会说你是我跟屁虫,我那么烦你,你怎么就不知道呢。那个时候的朴志训还会碍于好学生的形象轻言细语的哄着赖冠霖,可现在已经不会了。
“要你管啊,你又来做什么,初中都很闲是么?”冷冷的话语从好看男生的嘴里说出来都好听的不像话,赖冠霖傻笑了一下接过对话。
“对啊,我们初中都很闲的,哥你还不知道吧,我这次又考了年纪第一喔”朴志训直接翻了个身不再和赖冠霖说话,气氛突然的安静,直到听到那声关门声,才慢慢得坐起来揉揉酸痛的身体,想着昨晚发生的事脸一阵绯红。

和丹尼尔第二次见面是在学校门口的巷子,高中校园里多得是霸凌,朴志训显然不是霸凌和被霸凌那方,他是束手旁观的那一种。那天他又看到了坐在后排的男生被拖进了巷子,本想一如既往的走过去,但是巷子里那个粉色头发的男人和那晚记忆里的男人慢慢重合,等到丹尼尔看到朴志训因为惊讶张大的眼睛勾着嘴角笑了笑。



之后的事变得有点超出朴志训的设想,丹尼尔开始周五来接自己下课,只是朴志训每次都让他在学校门口下坡的那里站着就好。朴志训喜欢吃草莓味的,可是每次都让丹尼尔买蜜桃味的就好。朴志训从小就是个圆滑会事的人,他知道丹尼尔想要什么,二十五岁的男人,缠着一个十六岁的高中生你觉得能想要什么。

他开始疯狂的和丹尼尔做,每周一次,每周三次,每周五次。后来赖冠霖还是知道丹尼尔的存在了,窗户纸被打破是在朴志训十七岁生日的那天,那天朴志训谎称学校要熬夜排活动不回家了。那晚七点半左右下了一阵很大的雨,赖冠霖本来在家写作业,看着窗外的大雨抓起雨伞就跑到了朴志训的学校,想着总算有个理由把志训哥的礼物给送出去了。

那是一双白色的舞蹈鞋,十五岁的赖冠霖一直都记得十岁的朴志训说过想要成为舞蹈老师,也一直都记得那年夏天。

可朴志训骗了他,空空荡荡的舞蹈室,在这个下着雨的夜晚显得可笑无比。朴志训是在凌晨六点回家的,赖冠霖就坐在书桌面前一动不动,房里没有开灯,只有一盏昏黄的台灯安然的亮着。等朴志训推开房门看到赖冠霖坐在自己房里已经很生气了,等赖冠霖站起来以后,桌上的日记本引爆了空气。

“你他妈疯了么”朴志训一把推开赖冠霖,抓过日记本吼道。好看的男生因为极度生气涨红了眼角。他就在那儿瞪着面前的少年,少年的头是低着的 看不清表情。
“哥,你也是疯了”赖冠霖埋着头,隐隐的带着哭腔,头顶上依旧毛茸茸的头发抽动着。朴志训没再说话,就那样站在那儿。
“哥,我喜欢你,我那么喜欢你,喜欢得都快死掉了,你为什么,为什么明明知道那个男人不喜欢你还要和他在一起,你到底有没有在意过我的感受,这里 真的好痛”赖冠霖用右手食指戳了戳心脏抬起头来看着朴志训。

少年通红的眼眶像是哭了一夜

“哥,哪怕七岁那年的赖冠霖知道朴志训在背后骂我是傻子,哪怕十岁的赖冠霖知道朴志训撕掉了我的演讲稿,哪怕十三岁的赖冠霖知道朴志训讨厌我,哪怕十五岁的赖冠霖知道朴志训和别人上了床,可是你从来不知道……从来都不知道,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一直都……那么喜欢你”说着说着赖冠霖蹲着来抱着膝盖低声啜泣起来。



赖冠霖开始不和朴志训见面,什么事都避开朴志训。老实说,他好像不再讨厌赖冠霖,相反还有点不习惯。不习惯太久没有触碰的草莓冰淇淋,记忆里的每一个冰淇淋都是赖冠霖给自己买的。不习惯下雨天淋雨,记忆里每一次下雨赖冠霖都浑身湿湿气喘吁吁的跑来给自己打伞。不习惯家里没有赖冠霖的拖鞋,妈妈说冠霖很久没来了还问是不是生病了。

朴志训和赖冠霖的关系就这样被彻底打破了,哪怕做不成恋人我们是陌生人都好,朴志训是这样想的。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满足着丹尼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粉色头发的男人总能给他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哪怕他知道男人只是玩玩,也丝毫不介意。

十七岁过得很漫长,每天都淹没在集训的忙碌中。朴志训从来没有想过再见到赖冠霖是在那样不堪入目的环境下,那天丹尼尔又给自己发短信说在第一次见面的酒吧见。又是一年夏天,朴志训看到记忆里那个永远白衣黑发的少年穿着黑色开衫的衬衣坐在吧台搂着一个三十出头的女人,酒吧震耳欲聋的声音让朴志训有些不太真切。下意识的去拉赖冠霖的手,然后在少年的冷眸中被推开。

我可以堕落到尘埃里,可你不能,你是赖冠霖啊,是那个总是骄傲的仰头说“志训哥我这次又得年纪第一喔”的白衣少年啊,那样干净的孩子怎么能染上不良气息。

朴志训一个劲的拉着赖冠霖走过人群,想带他出去,却半路被丹尼尔拦住。男人高大的身躯落在眼前,看不清路。
“志训啊~说好今天陪我朋友好好玩的怎么就走了”朴志训是疯了才会答应丹尼尔和他朋友做,你看,我都堕落成这样了,配不上你了,所以你别喜欢我了。这是朴志训最后对赖冠霖说的话。

“走开,我今天不想做”朴志训伸手推了丹尼尔一下,可男人依旧没有移开。
“呦?你还有脾气了?前几天怎么在我身下求我操/你的,你忘了?”流氓下流的话一字不差的全落入了赖冠霖的耳中,少年紧握的拳头就那样飞了出去。



朴志训显然低估了丹尼尔的能力,整个酒吧还有许多丹尼尔的兄弟,赖冠霖被拖到了酒吧门口的巷子,朴志训是真的怕了,哀求着丹尼尔让赖冠霖离开。可那个满身是伤的少年像是不服输一样,默默的从地上爬起来,一下又一下。再重重地倒下去。

“好啊,那你陪我在这儿做,他看完就可以走了”粉色头发的男人搂着朴志训的腰猥琐的笑着,朴志训瞪大了眼睛,疯了,他不能让赖冠霖看到这么不堪的自己,也不能让赖冠霖再挨打下去。
顿了几秒面色僵硬的去解开丹尼尔的衬衫扣子,那个在地上的少年突然拿着什么闪着光的东西想冲过来,被带头的两个小弟死死的抓住,然后那把小刀就绷的一声掉到了地上。

“呦,大哥,这人不怕死啊”少年依旧挣扎着,直到争斗中那把尖刀没入胸腔,他终于看到那几个讨厌的人慌张逃离,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志训哥向自己跑来。

我真的 是喜欢你啊 真的 喜欢得快要死掉了 朴志训

“冠霖呐……走……我们去医院……走……”记忆里那个好看的哥哥就那样没有预料的哭了,可是怎么办,哪怕哭着的哥哥我也觉得好好看,好喜欢。
“哥……怎么办我想要……不喜欢你来着……可是……还是没能做到啊……所以……拜托你要好好……好好喜欢自己……连带我的那份喜欢……喜欢自己”
少年断断续续的说着,朴志训一边哭得泣不成声一边扶着赖冠霖去医院。

他和赖冠霖的故事结束得很突然,隔壁突然地搬走,就像那个叫赖冠霖的孩子从来都不存在一样。

只是他还没能说出口那句我也喜欢你,就已经没有机会了,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叛逆期,一方面固执已见,一方面厌恶世界。十七岁的朴志训已经付出了最深重的代价

他承认他嫉妒过赖冠霖优秀的成绩,他厌烦过妈妈每天口中念着的赖冠霖,他讨厌过赖冠霖毫无间隙的讨好。可是最后都抵不过,他对赖冠霖的依赖和喜欢。

后来,他也偷看过赖冠霖的日记本。
“七月三日 今天志训哥和我去打球了,哥哥打球特别可爱,我真喜欢他啊”
“十一月五号 今天志训哥喜欢草莓冰淇淋买完了 我跑了好远才给他买到 可是没关系 他吃得很开心哎 我真喜欢他啊”
“三月二十七号 今天志训哥不知道怎么了好像有点生我气 是在学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么 好想帮他分担一些 我真的喜欢他啊”
“五月十日 今天志训哥又去见那个男人了 好心痛 为什么会有这么讨厌的男人 他根本配不上志训哥啊 我真的很喜欢他啊”

每一章 每一句,朴志训都能感觉出少年满得快要溢出来的喜欢
那个讨厌的,自以为是,说过要永远喜欢朴志训的笨蛋赖冠霖,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和他一起死去的,还有朴志训全部的爱,和那些已经过去很久很久的夏天。




🐷言🐷语:
这里真的很对不起大家,这篇文陆陆续续写了几天,也想过改成HE,可是这样的喜欢真的太难受了,我今天写完心情也很压抑,写到最后自己还哭得很大声,我也想罐昏永不be,我也想大家都好好的,可人生真的太未知了,我发誓我以后永远不会写be了,给你们道歉……

评论(17)

热度(74)